欢迎访问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白沟新闻
白沟新闻

白沟新城:医保惠民生 政策暖人心

添加时间:2023-10-08 11:04:07  浏览次数:16017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聚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精准落实医保民生政策,着力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白沟新城航天医院住院部,因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入院的患者李素珍正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做康复治疗,参保以来,她的住院费用得到了报销,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患者 李素珍


现在有这个医保给家庭减轻了很多负担,我这病有好几年了,本身家庭条件不太好,现在有了医保,自己花不了多少钱,减轻了儿女们的负担。

今年,白沟新城参保人员在省内或京津两地异地就医无需备案,出院即可结算。除京津冀以外的异地就医患者,备案后在白沟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出院即可结算。这几天,来自辽宁的患者付荣华即将出院,她告诉记者,做好异地就医备案后,只需要在出院结算时刷社保卡,就可以直接结算个人负担的费用。



患者 付荣华 


 报销的比例范围扩大了,我是辽宁人,在白沟也可以报销一部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图的不是报销,而是有保障。


今年白沟新城还将航天医院、京南医院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纳入高血压、糖尿病等5种门诊慢特病京津冀直接结算范围,极大方便了京津两地参保患者就医购药。对于来不及办理备案的参保群众,可在异地就医出院结算前通过“河北智慧医保”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参保地医保经办服务大厅补办备案手续。对于已自费结算出院的参保群众,可以在参保地申请手工报销,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  


患者 石杰萍  

有医保给我做强大后盾,看病踏实多了,参加医保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积极缴纳医疗保险,给家庭一份保障。


此外, 为进一步普及医保政策,保障参保群众待遇,白沟新城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广告一体机等方式,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大力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医院”专题宣传活动,打通政策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进一步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以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等多种备案方式,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不断推动基本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化建设,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更多的医保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