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白沟新闻
白沟新闻

坚持人民至上 |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添加时间:2024-03-11 16:38:30  浏览次数:4536  

为切实做好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入使用领域,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形成的火灾隐患,近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销售、使用领域社会单位消防产品,重点针对灭火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消防安全标志、消防接口、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防火卷帘等产品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逐一对消防产品的一致性和现场产品性能检测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同时,对制造厂名称、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提醒销售单位务必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对售卖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要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和参数,并达到能够熟练使用。